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专家库正式启用公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山东省省属企业阳光采购监督暂行办法》精神,进一步丰富专家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我省企业阳光采购工作,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在省国资委指导下面向省属企业人员进行了专家集中征集工作,本次集中征集逾2000名专家通过审核并纳入服务平台专家库。服务平台定于5月20日起正式启用新专家库,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库资源可以共享共用

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为所有在服务平台上委托或自行采购的项目提供专家服务。

二、启用智能化专家库管理系统

服务平台力推企业采购逐步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以保证采购过程的阳光规范。服务平台智能化专家库管理系统实现智能抽取、自动语音短信通知、智能评标、智能验签、专家自助学习、专家评标效能评价、智能统计分析等智能化管理。

三、专家抽取、验证及评标方式

专家抽取环节可采取自动抽取和择优抽取等方式,专家抽取后采用“自动语音+短信”方式通知;专家验证环节采用当前先进便捷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手段,专家评标时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即可快速准确验证专家身份;电子评标项目评标结果采用“电子手写签名+指纹”方式进行验签,数据保存至服务平台鉴证系统以保证评标结果的客观、公正、可追溯。

四、定期组织专家培训与评价

为提高专家评标效能,服务平台后期将在专家系统中建设学习资料库和在线题库,专家可以根据服务平台管理要求及时学习考试。服务平台还将定期组织专家线下培训与考试,考试成绩纳入专家诚信评价体系。

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专家管理和评价制度,对专家的评标能力、评标行为等实行动态评价。                    

  

                                              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

                                                     2019年5月17日